close

上星期四的時候去了Takara Tomy本社一次選考

在比秋葉原更往成田機場去 好遠 搭車要一小時

Takara Tomy就是做莉卡娃娃的公司

這家公司的社員是high咖也就算了 連面試的人都是一堆high咖

去說明會跟去面試等待室的時候 旁邊都擺滿了玩具

莉卡娃娃 Tomy小車 大富翁 變形金鋼 blah blah一堆

而且都可以穿便服去

等待空檔的時候面試者就已經在high了

還有那種表現異常親切會裝熟 or對玩具異常熱情的人 也不知道是不是心機在裝的

我到別家公司都沒看過這樣

但是這家公司給我感覺氣氛真的很好(不像某L社)

目前是我的第一志願 我真的很想進去


然後一次選考是Group Discussion

六個人跟面試官在一個小房間裡

面試官是一個看起來親切聰明的大叔

開場白還叫我們最近天氣多變化要多注意身體

然後一開始每個人先一分鐘自介 還有算時間響鈴勒

大家都很有準備而來 扯了一堆有的沒的 就是不好好正經自介!!XDD

(樂天一面的時候旁邊的女生也是這樣 扯什麼她剛才在咖啡廳撞到人的心得)

只有我是個老實人 愚蠢地只會說我是台灣人到日本留學興趣是啥之類的屁話^^"


然後GD的主題是這樣 面試官要我們各自提名一個適合當世界總統的人選

不限於現實世界的人物 但是要講出提名理由 也是一人一分鐘

然後給十幾分鐘開始討論提名人選中由誰來當好 最後要由一人來發表結論

這種GD面試其實要看的是個人的性格跟溝通能力 還有思考力等等

縮起來當隱形人就輸了 但是太搶話也會扣分

話說除了我以外 大家都提了現實中的人

只有我提了某個漫畫人物 (至於我提了誰 因為太害羞了不想講XDD)

有人提了明石刀秋刀魚 有人提了麻生太郎 有人提了鈴木一郎

還有一個人提了誰我到現在還不知道XDD (因為聽不懂^^")

這種話題對我真的很吃虧 要不是我瞄到別人的紙我也不知道他在講明石家^^"

而且他們都直講"一郎""一郎"的 要不是聽到在講棒球 我也不知那是在講鈴木一郎

還有一個人提了池上彰(這號人物我最近想寫文介紹一下)

我本來也聽不懂名字 直到講理由時我才能聯想到

一整個就是少壯不努力 書到用時方恨少的寫照^^"

後來大家就亂講一通 由提出池上彰的那個high咖做結論

那個high咖真的很強 有這種人在根本就是覺得自己完全比不上


最後那個面試官大叔要大家講出十年後的夢想

這個我在別家有有被問到類似的題目^^"

不過大叔聽完我講的話 表情有點傻眼 讓我相當擔心XDDD

大叔不要這樣嚇我!


就這樣 結果要四月二號才會通知合格的人


附注:

我在面試前五分鐘在TakaraTomy的廁所拉了屎XDD

真是對不起莉卡娃娃的粉絲們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OO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