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發文,一切都是因為就活陷入焦局,整個到一個屎忙的境界,忙到沒有時間抱怨

以前我都聽別人說四五月是個強碰時程的時節

要插進一個面試都很勉強的クソ忙しい時期

我心想哪來那麼多面試,那也要好命通過一次選考才行啊,以我之前的命中率,根本想像不到

但我終於體會到並不是面試,也不是因為好命

而是一堆有的沒有的跟選考湊在一起的說明會

要報一家公司就得要去說明會,說明會預約畫面一出來五分鐘內就會被清空,預約還得要開外掛才搶得到

每天都花一堆時間在調整行程跟搶預約,幹陰楊

其實就是到現在還拿不到內定,才會這想要塞一堆說明會,相當焦急

 

又話說,這週外國人雇用中心(其實就是hollo work XDD)有辦外國留學生面試會

每天都會有五六家公司在六本木針對外國留學生直接開一次面試

有的公司還不錯,我當然是一定要去湊熱鬧(雖然我發現很多公司根本只是來玩的)

到那邊去就可以看到一狗票的亞洲人,八成都是中國人

剛開始還深深覺得身為亞洲人的渺小,會中文根本也沒啥優勢,一堆人日文又都比我好

不過在那邊待久了我又深深覺得,啊,其實我也還不錯XDDD

(有時候人生真是需要這種比爛的快樂)

為什麼會這樣勒且聽我道來

 

第一是學校,看來看去其實我學校還亂凸出一把的^^"

大概是我太不爭氣,像我們這種等級的學校的學生通常不會落魄到去hollow work?^^"

不過有時候學校太好反而是種障礙,有的公司不需要學歷太好的人,很容易跑攤

我還被某家公司說,啊妳學校這好,來我們這邊做這個太可惜了. 一副想拒絕我的樣子,也不知道是不是借口.

啊我就找不到工作啊,不然是要我怎樣^^"

(而且當初本來就是走狗屎運才進這家學校的XD) 

 

然後第二我日文其實也沒有太糟,我發現那邊人很多比我爛XDD

但是也是有很多人比我好

本來我比爛比得很快樂,不過後來遇到日文很強的朝鮮族

朝鮮族很威,又會中文又會韓文

害我比爛受挫

 

但最明顯的一點是,很多留學生,從外表一看就知道他們還沒進入狀況

許多細節在日本的就職活動中是很基本的,但是他們都沒有做到

我在那邊無聊還拿筆記錄了我看到的現像XD

像是

1.黑絲襪

2.有顏色或尖頭的高根鞋

3.拿名牌包或有顏色的包

4.戴耳環

5.粉紫色眼影

6.染髮

7.非公式西裝(材質很怪的,灰色的,條紋的,下半身是百折裙的),size不合的

8.造型眼鏡(紅色的,有花紋的,有logo的,框太粗的)

9.花花綠綠的大衣

10.花花綠綠的髮圈

等等,更不用提還有人穿牛仔褲去的

日本就活最基本的就是外表,就職西裝,就職包包,就職根鞋,樣式都很固定

頭髮就是一定要黑的,長髮要綁起來,首飾不能戴,眼境手錶大衣髮飾都要很保守

我沒看過日本學生有犯規的,因為犯了任何一樣就有可能被打X

然後我還看到履歷書樣式其差無比的

這些就算沒有日本朋友,隨便一本就活的書都應該會寫,上過一兩堂seminar應該也會知道

 

想之前我都跟日本學生一起面試,被電得吱吱叫

現在看到很多人連基本都做不到,稍稍癒治了我受創的內心,噗

雖然這樣講很機掰,但我覺得比爛還真是快樂

 

 

 by the way, 我還被自稱東京新聞的記者採訪,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OO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