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人很愛搞壓迫面試

就是故意講一些難聽的話或惡劣的態度看能不能激怒面試者,藉以考驗EQ

這種"必先苦其心志"的做法相當符合日本人的變態

(自從開始就活以後,我總是在想,到底是日本人本身變態所以就活才會這麼變態,還是因為經歷了就活使得日本人變得更變態)

 

我是沒遇到過真的壓迫面試

(對我態度不佳的面試官,大部份我感覺都是真心瞧不起我,而不是在故意壓迫XDD)

聽男人說大公司不會輕易採取壓迫面試的樣子,因為風評會不好

但是我聽一些日本人還是蠻常遭遇的


我今天則是遇到一個莫名其妙的面試

本來是不想去的,因為他本社在名古屋,上了我也不會去

不過後來想想還是去看看狀況(但完了之後我就相當後悔去浪費時間)

今天那面試

當場有四個面試者在那邊,其中只有一個是日本人,另外兩個中國人

剛開始兩個人事的面試官問完

後來又說一個叫青木先生的一定想要跟我們聊聊

那青木先生好像是東京分公司的負責人,東京就他最大

一進去他就落落長地介紹他最近看的書

我一直在猜測他講書的事的目的是啥,結果後來發現根本跟面試沒啥關係XDD

然後他開始問類似志望動機的問題


他的問題是:你覺得我們公司最有趣的地方是哪?

先是中國男生講,然後是日本人講,然後我前面的中國女生講完之後

那青木先生講了一句很狠的話:

妳剛才講的東西,一點也沒辦法讓我留下印象,我左耳進右耳就出了

然後換我講,我講完以後他也是說了差不多的話

不只我跟那中國女生,後來他四個人都一起批評,說一點都無法記得啦~~

這時大家應該都在猜想,這是不是壓迫面試,他是不是想考驗我們怎麼反應

我也是有在想是不是這樣,但其實比較傾向認為他很單純就是不滿意我們而已XDD

不過總之還是裝模做樣表現很積極,不怕被指教想要改善的樣子

然後狀況就變成大家又開始再一次表達志望動機

可我其實已經不想理他了^^" 如果不滿意我就算了,反正我也不滿意這家公司

只是大家都有重講,輪到我不講一下好像怪怪的

我就隨便講了一個超瞎的

我說:

貴公司最有趣的地方,就在剛才我體驗到了,那就是


青木先生您啊!!


我至今經驗過了許多役員面試,他們都只是淡然地,或是講著自己的話

從來沒有像青木先生您這樣肯未素未平生的我們這群人指教過

貴公司有您這種人,我已經可以想像得到在這家工作的情景了

好比說上司為了年輕社員不吝指教帶領著我們,我覺得這是相當符合我個性的方式!!


我說完那中國女生差點噴笑(她後來跟我說的),那日本人臉色一變

(青木先生倒是無言地聽我講完XDD)

幹我也覺得我狗腿得超好笑的

這樣你總留得下印象了吧!!



然後後來面試中他又講了一些很機車的話

竟然嫌我們三個外國人日語不流暢,說什麼我們這樣會給日本社員造成壓力

令我相當無言

這已經不是指教了

短時間語文能力根本無法改變啥啊

講這種話對我們的就活一點幫助也沒有,只是徒增創傷跟打擊信心而已

我日語現在就這樣了,你們人事也跟我講過話,是他找我來的,要找留學生的也是你們

如果要日文超好的那一開始就寫清楚嘛

整個面試令我覺得很煩

其它人還在掙扎想要表達自己有別的優點可彌補日文

我已經放棄,只在那邊奉送0元微笑而已

反正我就是草莓^^"

就算它真的只是在試探人的壓迫面試 我也不想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OO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