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本文重點的唐貝利

100615_205643.jpg

前晚跟男人去律師夫婦家喝酒

律師不知道為什麼還帶了Dom Peri回來

(就是在酒店日劇裡常出現的那種高級酒,有客人叫的話牛郎們都會很high XDD)

我忍不住拍了照

(不過唐貝利跟這篇文的重點一點關係也沒有^^")

 

在場的還有常去的居酒屋的老闆夫婦

從律師夫婦家散場以後,他們就約男人跟我去續灘

我萬萬沒想到這是一個釘人大會

 

進去續灘店後,不知為啥情況變成居酒屋老闆娘跟男人,我跟老闆,兩兩一組分開坐

中間還隔著客人,相當奇妙,明明可以四個人坐一排的

我跟老闆又不熟,不知跟他聊啥好,他又有點醉,我內心暗暗尷尬著

然後就聽到老闆開始跟我開黃腔XDD 加倍尷尬

雖然我也是重度黃腔者,但是中年男子的黃腔跟我的路數實在差太多^^"

他跟我說他以前曾經讓狗舔他腳指邊打手槍時,我真是很想放空算了

 

然後話題從叫我快讓男人中出好生小孩,突然轉變成我的日本文化適應問題

他說,既然妳以後想要在日本生存,就要好好學習日本的文化

我說我會盡量配合

他又說,妳不會正座吧.雖然日本的小孩也是不太會,不過漸漸的漸漸的慢慢就習慣的

只要有心就可以辦到的

還說什麼「台湾の文化がバカにされるのも嫌だろう?」

(妳也不喜歡台灣文化被瞧不起吧)

 

我覺有異,可是也說不上來,只覺得氣氛突然變嚴肅

此時卡在我跟男人中間的客人走了,我們四個就坐一起

我看男人表情也怪怪的,我就問男人,他跟老闆娘剛才聊啥呀

本來只是很輕鬆的問問

結果老闆娘端出一種,我很討厭的日式委婉婊人文法

說她在問男人對於我的日本文化適應的想法是啥,有沒有在教我

(大きなお世話かもしれないんだけど.....

 ただOOXXなーと思って

△△OOた方がいいなーと思って

凡舉出現這種例句的絕對沒好事,尤其是那個なー拉長音我超怕的)

老闆還在那邊講一些曖昧的話,我聽不懂真意

講半天,男人跟我破題

總之老闆娘覺得我在他們店裡很多行為不符合日本文化

她看了很痛苦(或者說很不爽)

我才想到老闆剛才說什麼"妳也不喜歡台灣文化被瞧不起吧",

意思是我這樣會讓人覺得把日本文化看扁不當一回事

他還幫我歸納她的不爽點

1.廁所的使用方法 

2.我沒有正座

3.筷子沒有用正確的放式放

4.不用筷子吃茶泡飯,還跟她要湯匙

 

讓我解說一下 

(不然有些捧油大概跟我一樣初聽到時莫名其妙....雖然我現在也還是莫名其妙)

關於廁所,老闆娘認為我上完應該要把馬桶蓋掀起來,還有她覺得我關門太大聲

(被講這我的確很心虛,我本來就是粗手粗腳不乾不淨隨隨便便的人,

被說上完廁所怎樣怎樣的壞話的也是相當正常XD

不過這跟文化適應有關嗎?^^")

而且她講得還挺尖瑞的

「後の人のことを少しでも考えたことある?」(你有絲毫想過後面的人嗎?)

嗚哇~~怖い!

 

然後正座,我當場覺得相當莫名其妙,在居酒屋喝酒是要正啥座,又不是在茶道教室

後來男人事後跟我解說,日本女孩子在那種場合通常都是輕鬆式的正座.

就是腳一樣屈在那邊,只是腰沒那麼直或屁股有點擺歪放鬆而已.

不像我都盤腿,相當man.

 

↓像這樣,才有女人味

 

↓或者像這樣(?)

 

我完全沒有查覺這件事^^" 一切只是相當放鬆的坐著而已

(不過是說就算坐椅子,就算是在台灣,我也是坐沒坐相一掛的就是了)

 

至於筷子

以前我都會很順手的把筷子朝左邊放,日本正確的放法是要用到兩手的

這裡得要獻上我的拙畫解說XD

 

↓拿筷子時,大家都一樣

1.jpg

 

↓我放筷子. 頭朝左,感覺很順手

1 - コピー.jpg

↓日本放筷子. 右手傳給左手,然後頭朝右放在架子上

1 - コピー (2).jpg

 

其實這點以前就有跟男人討論過,我也有改過很多

只是老闆娘之前發現我亂放時超shock,教我一定要放好

所以才會被拿來釘一次

(但是是說男人自己也沒有用到兩手XD 雖然他的方向是對的

 難道說只要方向對了,就不會被幹樵?)

 

然後說到茶泡飯要湯匙,沒想到也能被拿來大作文章

我就算喝味曾湯也是用湯匙

只要湯裡有料的東西我就會想用湯匙啊^^"

我實在很難理解日本人為什麼會想用筷子喝湯吃稀飯

(老闆暗指我瞧不起日本文化,但我的確覺得日本文化很多很莫名其妙也沒錯XDDD)

雖然硬叫我用我也不是不會,但總覺得這樣吃這類東西時的享受就變少了,變得彆腳

說真的我在台灣也是個餐具亂用的人^^" 一切只追求方便

尤其特愛用插子吃泡麵,用湯匙挖飯,覺得超爽的

所以我就覺得用湯匙有這麼嚴重嗎^^"  我又不是用菜刀在吃飯

(是說其實我真的會用菜刀吃東西)

更何況老闆還在那邊高唱日本文化就是以客人為尊

啊我就是客人啊要個湯匙你都要幹樵我是怎樣

 

真要說的話除了廁所習慣會影響到別人以外,其它事情有那麼嚴重嗎??

但顯然某些日本人就是覺得很嚴重,我才會被釘

人家都說日本社會是一個互相監視的社會,凸出來的釘子就要打回去

我就是那顆礙眼的釘子^^" 

還好男人也覺得那些事不嚴重,他超挺我的

他竟然好膽反駁居酒屋夫婦

說他覺得凡事都有優先順位,很重要該教我的他會教我,其他某些小事慢慢來就好

老闆也堅持己見,他覺得那些不是小事,應該要好好教我改過自新XD

然後他們就在那邊鬼打牆

那時候我覺得男人看起來真像英雄

 

後來我們跟居酒屋夫婦不歡而散 (雖然表面上還是很和平的散場)

跟男人回去的路上,我雖然我心裡挺爽,但還是說:

唉壓你怎麼這麼好辯啊,跟他們關係弄糟了不挺尷尬嗎,隨便應付一下不就好了

(↑傲驕?)

男人就說:

「一番ジェリーのことを理解しているのは俺だ。ジェリーは最高の女だ。

ジェリーの悪口を言う人を許さん、たとえその店の人でも」

(最瞭解妳的人是我,妳是最棒的好女人.

 我不允許有人這樣說妳壞話,就算是那間店裡的人)

Kya~~真令人開心

英雄~英雄~! *撒花*

 

然後他又突然得意洋洋地說

「いやー、しかし居酒屋をやってる人と会社の人はやはり違うな。

殆ど正しいことを言ってるけど、論理的には弱い。

俺はそれぐらいのレベルで負けない。」

(壓~不過居酒屋的人跟公司的人果然不一樣啊.

雖然他們說的大至上是對的,不過邏輯性太弱了.這種程度我是不會輸的.)

 

蛤^^"  前面說那麼多好聽話,該不會其實你自己也想滿足自己的好辯欲吧?

 

不過是說他平常不會高談闊論,對時事接近默不關心

可是還是據有邏輯性的思考(因為他就是靠那吃飯的^^")

雖然不甘心,不過比起腦子的清楚度我還是比不過他

重要的是身為據有龜毛日本人個性的他,

竟然能包容我的怪里怪氣跟愚蠢,甚至覺得那是優點^^"

我本來還覺得跟他因為種種文化差異可能走不下去,

不過看到他這麼挺我,突然覺得他整個超可靠

 

回到家後他又抱著我說:

「誰に何と言われようと、俺はジェリーが好きだ。大好き。」

(不管別人怎麼說,我都喜歡妳~~超喜歡~~~)

講完就睡死

留下怦怦然的我

一整個心情起伏很大的夜晚

從政治迫害劇到愛情泡沫肥皂劇

從此相親相愛,有情人終成眷屬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才怪

 

今天早上竟然因為我怕光不想開床廉

就說「我討厭不開窗簾的女人」

 

靠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OO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